二十九日

外道不享今世福,重來世樂,以故,恆能不因福而墮。學佛者,若著今世福,因福而造業受苦者,是直不如外道矣!

沒有生活原則的人,一切生活在將就遷就中,把生命力斲喪得等於零。

心頭上的覺轉力練得熟、喚得切、拉得回、促得進,一切便再不徬徨而興味無已。

拓展佛法的障礙之一:只顧求緣而不知俱因。

獨處慎心,群處慎身;真慎心者必能勝心,真慎身者必能勝身;真能勝得身心者,必能勝過一切。

人們敬不敬三寶,我們姑不管他。我們必須先問問我們自己敬不敬三寶。

續佛慧命之念一斷,吾人便永劫負佛而誤己!

今後講說時,盡量避免粗俗字眼(傷人體面,損己口德)萬不可為。

真辦法都是幾個平常人,從家常行為上做出來的。

正志上的氣勢操在自己手裏,正見上的氣概涵在自己心裏,正行上的氣力湧在自己身上,具有這樣的格局、器識,到一處,總會使一處多少受到點覺轉而警掉的力效。

中國是個文化高而民智低的一個特殊民族,此種民族只顧及現實生活,真理智辨擇力不強,真自由的要求亦不烈。故易為共黨的詐術所矇蔽、所驅使。